散乌郎(准备跑路ver.)

栎散小生,乌有以报。
惟愿路过人能小小地喜欢上我的文字,因而感觉世界温柔了一点点也好。
恩,一点点。

(龟速搬离中)

《题外话·孔雀翎》


来来来,首先点评一下p1、2的漆漆智商掉线日常......好吧,我对于自己的错误无fa可说,真的好蠢啊😭

p3、4是《孔雀翎》主要的歌曲了,有兴趣可以去听听看呀(我每一篇文都有大致对应的歌单,虽说写完以后还是会时不时加进几首歌,但主体是这些没错啦)副歌们也和主题曲一样很棒的!

p5算是写完后第一次全篇审阅完后的感想。虽然还是对自己不满意,但是这一次想放手让自己好受一些了。整个故事到了后半段我都觉得被虐得写不下了,大家应该能看出来吧?基尔伯特和罗德里赫都出现过幻觉,两个人都是处于崩溃的边缘;神圣罗马在基尔伯特不得已的逼迫下失去了最后的尊严,成为了一只供人观赏的孔雀;为了守护在男孩身边,基尔伯特选择放弃那份爱并吞下了沉重的内疚感。

太多无可奈何了,我不喜欢这个故事QAQ。


剩下想提到的事也不算多,说一下彩蛋吧:

我在每篇文里私心都放过一些彩蛋的,但没人找出来过就有点emmm......来举例吧!

  • 《催眠》里基尔伯特曾在听着《天鹅湖》时入梦,他醒来后的样子还有人记得么?来来来,以下原文:“路德维希笨拙地尝试给他念真正的睡前读物,然而听了四十五分钟的《天鹅湖》后,他的哥哥红着脸表示以后尽量减少读这种儿童读物。”

你们猜猜看他梦到了怎样的神罗才会脸红嘿嘿嘿。

  • 彩蛋也有标题类的,像是《睡》《催眠》是我正好想睡个好觉的时候(......),而《生长痛》......我好想试一次看看哦(不会再长高的矮个子哭了),完全没感受过呢(成熟而尴尬的微笑.jpg)

  • 那么,这一次的《孔雀翎》会有什么彩蛋咧??还有上上次的《戴着帽子的云朵》也欢迎在评论区猜猜看啊~~


以下为推歌环节啦(是讲解上面发的歌单截图的):

  1. 《Por Una Cabeza》是最开始就固定了的主题曲。基尔伯特在舞台上靠近神罗时,听到的就是这首探戈舞曲。很喜欢它的旋律,各种版本的都有别样风情。推荐看电影《闻香识女人》,里头配着这首歌的那场舞,因着女孩青涩的舞姿有一种平淡却又惊心动魄的美感。

  2. PTX的《That's Christmas To Me》《Hallelujah》则是写着写着偶然听到的,前者放在01开头小男孩送报的场景极佳(你够了漆漆)。这里要说一句:PTX的声音一直都好好听哦!!

  3. 《IV》和《Saturn》在耳机里响起时,我就不自觉去瞄它们的歌词。虽说都是以无人声的部分居多,但说真的,它们那些不多的歌词却意外地很适合黑鹫主从。这两首歌在下一篇还是会派上用场的哦。

  4. 《One Last Dance》也是中途听到的,很美很平静的一首曲子。据说背后有一个很温暖的故事,欢迎自己去了解哦。

歌词里有这样的几句话:

Hundreds of eyes in the room but yours found mine

千百目光于舞厅游戈直到你我相视

I asked you to dance and by chance our hands intertwined

邀你共舞一曲怎想到终得十指紧扣

What lasted for minutes seemed like eternity

明明仅是分秒之间却又是世纪永恒

I had no clue this one dance would lead you to me

我何曾知道如此一曲成就你我缘分


一下子就戳心了,我真的好想吃黑鹫的探戈pa......(半吊子文手的哭泣)


另外想说到的就是《El tango de Roxanne》,它是在我写完后再次疯狂修改期间听到的。这首歌来自于《红磨坊》,怎么说呢,比起被截掉一些地方的歌曲来说,我更推荐去看影片。B站的这里第10p有,舞很精彩,歌更妙。男主角尚带着锐气的声音与舞者沧桑的声线互相对比、交叉,真的很耐听。

(我觉着配上高潮部分看有种莫名的悲伤我是不是太坏了......尤其是那句“Believe me when I say 'I love you'”……)


最后,emmm如果害你们伤心了很对不起啦,这里给你们道个歉。

(这个是定时发的,很有可能来不及回复哦,抱歉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