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乌郎(准备跑路ver.)

栎散小生,乌有以报。
惟愿路过人能小小地喜欢上我的文字,因而感觉世界温柔了一点点也好。
恩,一点点。

(龟速搬离中)

 

题外话之二

说是会提起《生长痛》的小细节,可我重看回去又忘了不少......呃,那就提提还记得的几个吧,毕竟这里是推歌为主哈。

不知道你们看吻的那一段有没有发现,罗德里赫在我笔下被ooc了,他留了长发。好吧,其实只是私心想看看那样的画面,两人那时的姿势我真的觉得很棒啊,暧昧的光线混乱的呼吸声什么的......

还有弗朗西斯结尾那一句话也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,那是本家里神罗对意呆利的邀请。弗朗西斯引用男孩对意呆利说过的话,借此提升讽刺的意味。比较微妙的是,他当时说的语言不是法语,而是意大利语。


接下来是推歌环节,分组合来推好啦:

  • 黑鹫主从:

    《ラプンツェル》:歌词很像是基尔伯特的幻想,听了之后让我很想动笔。如果补完《救生索》,会考虑填它的。

    《Leave Out The Rest》:和上一首相反,这首像是神罗的独白。“请不要再怨恨我,当你寂寞的时候。”“遗忘你心中深藏的伤痕,当作有人已经把我拯救。”

    《Say Something》:这是一首任何版本我都喜欢的歌,Pentatonix的尤其震撼人心。整整一首歌都让我想起黑鹫主从,“请说些什么,我真的快要放弃你了。只要你说,我便去做。任何地方,我都追随你。”写生长痛的时候我也一直在重复这首歌。另外Pentatonix的歌真的很适合码字时听,很舒服很暖,有时也活泼得可爱。

  • 德/意/志/第/一/帝/国与他的皇帝家族:

    《Beauty And The Beast》:版本在生长痛一文中已经提过,在此不再重复。一首很安静很美的歌,很适合罗德里赫的心境。歌词也很美,第一次看的时候有想要跪下来的冲动……另外想说的是,单从名字来看,这首歌也很适合写春待组哟~哪天我来试试看吧~( ̄▽ ̄~)~

    《When You Sleep》:港真,这首歌前半部分更适合《飘》的阿希礼与斯嘉丽,后半部分则更适合斯嘉丽与白瑞德。“你礼貌请我在树下散步,我该在那时嫁给你。”这像是斯嘉丽对阿希礼的告白。“我可以给你幸福,我可以让你爱我,我也可以完全消失。我可以成为你的爱歌,我也可以远去。我可以成为你耳边的幽灵。”这就是白瑞德最后的倾诉了。

    问题来了,为什么我会想用在罗德里赫和神罗之间呢?当然是因为结尾那句低语呀。

    ——“当你睡着时,请和我厮守。和我在一起吧。”

  • 新芋兄弟(我不记得是不是这名字,呃,我是指基尔伯特、路德维希和神罗):

    《Little Do You Know》:开头歌词简直是基尔伯特对弟弟的心声了,到了接近中间就是他对神罗的话,结尾是温情的轻声告白:

    'Cause little do you know,因为你所知甚少,I, I love you 'til the sun dies,我爱你直到日光也枯竭。 

大致上是这些歌啦,还有很多很多想列举,然而没带笔电导致我在手机上打得异常困难……歌单还会更新的,如果你们想看。

想看就要大声说吖,不要把我推得远远的嘛……我也想和大家聊聊天的_(:з」∠)_

噢对了,意大利歌手Arisa的歌超级棒,百听不厌哟(๑>؂<๑)

(完)

另:我不知道这篇要怎么打tag,全打一遍会不会被骂啊?(小小声)

还有,我平时放日常,小天使们会不会很嫌弃的??(小小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