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乌郎(准备跑路ver.)

栎散小生,乌有以报。
惟愿路过人能小小地喜欢上我的文字,因而感觉世界温柔了一点点也好。
恩,一点点。

(龟速搬离中)

 

题外话·山海亦无声

港真这次是越写越不知道自己想说些什么(。

写得那么烂,所以这篇《题外话》就不占tag了。

先来推歌。这次听得杂,没文感直接导致我也找不出适合的bgm,暂且推一首Missio的《I See You》和Billy Raffoul的《1975》。

前一首歌仅适合看完文去听,歌词特别符合日耳曼和神罗的心态,私心想看文里的罗马能回头看一眼日耳曼,或者日耳曼回头看一眼他的孩子。

后一首歌可以放进文里听,男歌手低沉的声音到了高潮有些许怆然。听一次你们可能就能明白为啥我会推荐这首了。


再来自我检讨一下:

  • 这一次对于神罗的ooc挺严重的,但我思考很久,觉得失去记忆后的神罗如果能像一个孩子,起码我会觉得幸福一点点。日耳曼和神罗的相处方式也只是我捏造的,我不清楚他们真实情况下如何相处,也许会有拥抱和微笑吧。

  • 开始只是想写写看神罗和长辈的相处方式,后来拐到了想看日耳曼带崽(x),再后来就越写越多了,白骨组似乎抢了黑鹫主从的主导地位。神罗祭没写到神罗,更谈不上祭,这次挺失败的。

  • 全篇最想写到的其实是日耳曼教神罗箭术的画面,然而不知不觉就把它缩减掉了(......)这证明了随心所欲的写法比想象中还要伤,以后要好好注意啦。

  • 日耳曼和罗马的情感没铺垫出来,神罗对基尔伯特的想法太隐秘,我现在反思为啥自己抓不出文感,琢磨着可能是这堆原因。嗯......

最后叨叨几句:

  • 为啥那么晚发这篇《题外话》,不是因为我一觉睡到正午,而是因为起床发现宿舍没电了......我现在挺苦逼地待在图书馆充着充电宝orz

  • 西部世界au我怕写不好,可能写着写着自己就放弃了,你们不要太期待吧。

  • 之前有一个深海的脑洞想写,我这人又有一个习惯,如果想写什么方面的文,那段时间就会下意识在生活中找一些有关的东西用用或者看看。——然后我就入了深海水族馆的坑。大家听我一句,这个游戏明明有着那么休闲的外观,内里却那么肝(......)我只是想养养鱼好伐(叹气),我还是养养脑洞去了(挥手)。

抹油了,大家下回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