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乌郎(准备跑路ver.)

栎散小生,乌有以报。
惟愿路过人能小小地喜欢上我的文字,因而感觉世界温柔了一点点也好。
恩,一点点。

(龟速搬离中)

 

鸿门宴·番外

我回来啦,今天是小雪,特意跑来送给圈子的小天使一份小小的礼物......辛苦你们了,还愿意等我这个不争气的家伙QAQ

还有,我说过不会坑掉《鸿门宴》,就一定不会坑掉的!不知道你们上一条有没有看到,呃,我肝完同人后就会回来填完《鸿门宴》,争取讲完这个故事......(详情戳我主页翻上一条呗,立冬那条哈)

(其实我现在回头看会觉得好羞涩......我的文风变化还蛮出乎自己意料的)

那么,接下来就不罗嗦了,都交给你们啦——


番外3 《小雪》

小雪。雪润过的小路细如叶脉,狼爪印散落如凋零的梅花瓣。他撑着一柄二十三骨的油纸伞在后面缓缓跟着,雪微微润湿了素色的袍袖。

背毛灰黑的狼正处于活泼的年龄,跑得快,性子也容易不耐烦。几回蹲坐等久了,大尾巴便会不甚愉悦地朝他拨几团雪。索性不等他了,尾巴一抖一抖,远远抢先回到了宅门前。宅门下一簇深红在雪中默默盛放。

他看仔细了,方知是一把伞。伞面上覆着淡淡的一层霜。伞下模模糊糊有人,缩着,囫囵的一团。伞的颜色倒是喜庆,大雪中也热热闹闹。

狼先到了,鼻吻毫无顾忌地在人身上东嗅嗅西闻闻。这下便放心下来了,必是熟人。在它把爪子大大咧咧地搭在那人肩上前,张良到底是赶上了。素青色的伞面浮萍般聚到红伞边,细雪簌簌飘扬,润湿了眼睫。

狼好奇地仰起头去嗅伞面上的霜雪时,站着的人把伞低下了。一小抹雪像尘土般落在了红伞上,伞面轻轻一颤,霜凌乱凝成的花纹刹那间仿佛在呼吸。狼往后一缩,耳朵尖几乎要翻下来。

那把伞怕是个活物,它终是活了过来罢。张良静静看着,等着伞下的人迷迷糊糊地醒来。那伞面静止了十几秒,渐渐移了开来。狼抬头看看他,又低了低,看看他。青年的指尖下意识握紧了伞柄。霜柔柔地贴在皮肤上,微微地竟温热起来。

他们在雪中执着伞相望。相望,也不过十数秒。


......

他蓦然醒了。昏暗的天光从帘幔间细细筛下,洒在眼前时微微的一层暖意。茫然地在被子里躺了一会儿,听着似有若无的风声。

恍恍惚惚想起了梦,半支起身子往门外望了眼。一把油纸伞孤零零地落在了门角。先是模糊的一惊,未等他品尝到些微的别种情绪,呼吸又沉了沉。他记起了,狼不在了。

那果真是一个梦......也是,梦里等着他和狼的人,尚且是那时的他还未来得及触碰到的。他重躺下去,倦倦地阖上眼。那伞在寒风中兀自转了个圈。

小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小雪》(完)

另:下次再见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