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乌郎(准备跑路ver.)

栎散小生,乌有以报。
惟愿路过人能小小地喜欢上我的文字,因而感觉世界温柔了一点点也好。
恩,一点点。

(龟速搬离中)

回家一趟千辛万苦不必言尽,拐进小巷子里时看到了不少有趣的事儿。
有电线杆被藤蔓缠了一身,连着电线都绿油油一片。
经过某棵树时看见一个东西跳了跳,我惊了惊以为是哪只想不开的猫跳河,仔细看才发现是映在树干上的光斑orz
回到家发现隔壁屋子拆了,忽然就有点失落。其实以前也没有特别喜欢那屋子的,我的房间一拉开窗帘就能看着它建在屋外的楼梯,这让我有种隐隐约约的担心,大白天也不敢拉开窗帘。
可是有一点很好玩,住那家的人喜欢养狗养猫。有时候大狗小猫会跑上楼梯,爪子大大咧咧地踩上旁边的屋顶,趴下来晒太阳。我掀开窗帘就能看到一个像是在“嘿嘿嘿”傻笑的狗脸,特别特别暖心(。・ω・。)

有一点倒是没有变过,小时候背着书包走在巷子里,抬头看见的天空很蓝。现在也仍然这样。细细的电线上有麻雀停留。走在路上会有燕子擦肩而过,我记得当初自己很害怕一个抬手什么的就撞伤它们。
生长在这样一个小小的镇子,也是有很好玩的地方的。

哦对了,回到家的时候桌上放着我姐送的生日礼物。我觉着她肯定以为我是在装逼才看这种书,就像在成年的那一个生日我要的礼物是文言文字典时一样。管它呢。
拍完了才意识到书下面垫着九月才姗姗送来的毕业纪念册,老班的笑脸特灿烂。
忽然就舍不得打开了。